婉拒爱情1099次

婉拒爱情1099次
【该账号所有作品均已获取版权】
【禁止转载全文,将追究法律责任】

原本我只想单纯玩个游戏,谁知妻子真的有人了!

简介:

钱越赚越多,快乐却越来越少。

山珍海味吃到腻,找小姐怕得病,找情人怕麻烦,真不知道玩什么好。

「我在网上看到有人在玩换妻游戏,我们玩一下如何?」

「我们也不要玩的那么变态,点到即止,看看她们对我们的忠诚度」

「好主意!但是说好了,只牵手不上床!」

「放心,朋友妻不客气.....哦是不可欺.....口误口误....」

「你最好是口误!」

 

1

朋友张槐跟我说起他的换妻计划时,我一口回绝了。

我的态度很明确「男人有两样东西绝对不能外借,第一是车,第二是老婆!」

何况,我的老婆还是当年的校花呢!

张槐将玻璃杯中的啤酒一饮而尽,酒吧里灯影摇曳,魔鬼一般在他脸上跳跃。

他笑着问「许小军那你借我点钱吧......」

我一愣「那还是说说你的换妻计划吧.....」

他一笑「就知道,你不是什么好人!」

他说起了他的换妻计划。

张槐说,婚后七年,度过最艰难的还债生涯后,夫妻的那点激情也已经被彻底消磨了。家庭像旅馆,夫妻像租客,老婆是房东,他是租客。

他已经腻了,想换一种活法。

可找小姐怕得病,养情人怕麻烦,胡吃海塞总不得味,偶然间他看见一本小说里提到的“换妻计划”觉得挺有意思,然后越想越心痒,很想试试。

一来,换个女人,换一种活法,可以让人找到当初年轻的激情。二来,也可以看看自己的老婆在别的男人强烈攻势下,多长时间能瓦解。

我想了想,觉得确实挺有意思,其实,他说的我也有同感,我和我老婆也渐渐没了最初的激情,生活像一潭死水,特别没劲。

「换妻可以,但仅限于牵手、逛街,送我老婆包可以但不许送她钻石!」我义正言辞。

「当然,兄弟妻不可欺嘛,咱是有原则的!」张槐即刻答应。

「光这样好像也没劲啊!」

损友自然一点就通,张槐嘿嘿一笑「想赢个彩头?」

「当然,没点彩头多无聊?」

「行啊,规矩你定!」张槐一口答应。

我和他差不多十二年朋友,他老婆小娟还是我帮他写情书追的,因此对她的老婆很熟悉,但他对我老婆的脾气就很陌生了,尤其是在他一口答应不送我老婆钻石后,我就更放心了。

除了钻石,我老婆谁都不爱。

所以,不妨玩大一点。

「那,咱来三层彩头,层层加码怎么样?」

「谁先牵到对方老婆的手,算第一层,输的给赢的报销开支!」

「行!」

「谁老婆主动给谁打电话约会,算第二层,输的给赢的报销开支!」

「行!」张槐还是一口答应。

似乎料定了我会输给他一样。

这么有底气?

我有些不服了,这便开口「谁的老婆在已经和谁有约会的情况下,撒谎爽约主动打电话找另一个人约会,算第三层,输的人必须主动给赢的人送一台车且不能低于10万!」

赔了夫人又折车,这简直是将自己的脸送到别人面前打,丢人又丢钱。

玩的有点大了。

说出来时,我是有点后悔的。万一真走到这一步,朋友是真没得做了。但我本意,是想让张槐知难而退的,毕竟十几年朋友,没必要这么跟我开杠。

「没问题,谁怕谁孙子!」

听他一口答应,我愣了半晌,有种被人一杆子桶中菊花,只能强忍着往前冲了。

最后我不忘提醒「玩归玩,闹归闹,咱别拿原则开玩笑。绝对不能和对方老婆上床,不可以给朋友戴绿帽子,否则谁不是人!」

「没问题,我是能守住底线的!」张槐满口答应。

我开车要走时,他突然问我「要是嫂子强了我怎么办?」

我当即恶狠狠道「我会阉了你!」

「行啊,走着瞧!」

 

 

2

车子发动,离开了好一会,我又后悔了。

应该跟他立个协议的,不然万一我赢了,他赖账我找谁维权呢?

一想,嗨算了,左右不过是朋友间喝酒扯闲篇的事,谁还会当真呢,随便玩玩意思一下就行了!

很快我到了家,时间已经是晚上11:30了。

我把车停在车库,习惯性的抽根烟,在车上默默的坐一会,等烟抽完,这才慢吞吞的上去了。

这个习惯我已记不得是什么时候养成的。

开了门,客厅的灯没关,卧室的灯已经关了,客厅里放了一碗面。

我走过去,熟练的拿着筷子抄了抄,面已经烂了。

我将筷子一丢,没了吃面的心情。只觉得自己的老婆是越来越笨,连一碗面都煮的稀烂,真不知道她还能干什么......

想着朋友的那个换妻计划,更让我蠢蠢欲动起来。

第二天,我一觉睡到九点,是手机来电音给我吵醒的。

我拿过手机听着,却是张槐贱贱的笑声「许小军,准备好输钱吧,我已经成功约到嫂子了,今天就准备牵她的手了!」

「你敢!」我下意识的嚷了起来,从床上蓦的坐起。

「有啥不敢的,有本事你比我更快啊!」

「妈的,你等着!」

我直接挂断了电话,又气又烦。

起床走到客厅,妻子秦岚不在,也没给我准备早餐,甚至连一杯牛奶都没给我泡。平时买菜的篮子也没挎,就斜斜的摆在鞋柜边上,鞋柜上摆着的一双高跟鞋已经空了,显然她是穿出去了。

她居然盛装打扮了?

「该死!这才刚开始,你就这么迫不及待地往外贴?」我更是气恼。

行啊,你做初一那就别怪我做十五。

我直接拨通了张槐妻子小娟的手机。小娟接到我的电话,明显意外了一下,我就直接约她,说是生活上遇到些小问题,想找她聊聊。

小娟则一语惊醒「哦.....和秦岚闹矛盾了吗?」

我点头承认,她爽快道「那行,去楼下土菜馆等着吧,你知道我的口味啊!」

「多放香菜,多放辣嘛!」我笑着道。

电话里,她哈哈一笑,欢喜的很。

小娟是典型的北方姑娘,性格大大咧咧的,对同学大方,对兄弟仗义,大学时跟我是同学,我是班长,她是学习委员,我们很合拍。

如果不是半路杀出一个张槐来,我跟她没准能成事,所以我跟她始终都有些心照不宣的小暧昧的。当然,这在双方已婚之后,都是边界清楚的。

私下见面都会跟彼此另一半报备,除非必要,基本不会单独见面。

这是唯一一次,她没有跟张槐说,我自然也不屑跟秦岚说。

他俩现在指不定在哪鬼混呢!

我觉得,我必须要赢张槐一次,给他一个当头棒喝,让他知道危机。

一桌小娟爱吃的菜,啤酒一瓶接着一瓶的灌。她酒量我自来清楚,白酒斤半,啤酒踩箱,当年我们毕业一个班的男生喝不过她一个女人,七八个大老爷们包括我,全在桌底下吐成一片汪洋!

「自打结婚后,我就没喝这么痛快过!」小娟说,嘴角映着两个浅浅的梨涡,好看的圆脸依旧好看,只是眼角不起细细的鱼尾纹。

岁月不饶人啊!

 

 

3

「张槐没陪你喝过啊?」我笑着问。

「张槐?哼!」她翻了个白眼,将酒瓶里最后杯酒倒了满满一纸杯,低头,吸溜掉杯面上一片酒沫子,怨愤着说「家对他来说,就跟旅馆似的!当年看星星看月亮的时候叫人家小甜甜,现在到手了就叫我大娟子。连我生日都不记得了!哎,不说了,说多了都是泪!」

她绘声绘色,令我啼笑皆非。

「哎,你跟小秦岚怎么样了?」她问,一仰脖子又是一口闷。

她的面前已经竖起一片空空的酒瓶,我面前才四品,其中两瓶还是满的。

「你喝的也太慢了,干啥,养鱼呢?老板再来一箱!」

我深感无语,接着话题说「还能怎样啊,跟你们差不多,婚后一地鸡毛!」

啪!

她一拍巴掌,点着手指「对,异地鸡毛!」

像是说到她的痛处了,顿时滔滔不绝起来。

她说「你知道张槐当年多浪漫啊,山盟海誓、花前月下的,死乞白赖的追我,不然老娘能上他那当?」

「现在好了,到手了,不珍惜了。你不知道啊,拿我当保姆使唤。当保姆就当保姆吧,偏偏他还跟到处给你出难题。脱下来的臭袜子总是团成团塞进鞋口里,我每次洗衣服,都是一通好找。最可气的是脱下来的裤衩子,家里不装监控你永远猜不到他往哪塞.....」

话越说越糙,酒越喝越醉。

小娟原本是出来安慰我的,结果自己说的一把鼻涕一把泪。

我能放过这次机会吗?

见她说的动情,当即握住她的手,连声安慰。

小娟大大咧咧毫不拘束,伸过刚刚擦过鼻涕的另一只手,湿湿的盖在我的手背上。

这......

怪恶心的.....

我不动声色,拿出手机拍下这一幕。

一顿吃完,小娟喝的半醉,我结账送她回家。

下车她才后知后觉的一拍额头,连声道歉,说自己只顾着喝酒了,把正事给忘了。我则摇头说没事,有空再约。

她这才欢喜着说「好勒,那明天你什么时候下班啊,下班的话晚上上家来我请你吃大闸蟹!」

我当即答应,装模作样的说了时间「明天,你打电话给我吧」

小娟想也没想,便答应了。

我顿时欢喜,没想到第一层才达成,这第二层已经稳操胜券了啊!

分开后。

我连忙将拍的照片发给了张槐「第一层我赢你,你输了,赶紧报销费用!」

语音发出去的同时,我又将吃饭的账单发了过去。

「我告诉你啊,明天你准备给我报个大的吧?」

不久,张槐发了一张坏笑的表情。

我一愣,本能觉得不妙。

果然,下一秒他便发了一个商场视频给我。

视频里,我老婆秦岚正在和一名导购员挑着裙子,显得很高兴。

看到秦岚笑,不知为什么我心里有点酸酸的。

「你可折了老本了,敢带我老婆逛街?准备吐血吧你!」我故意说道。

「怕什么,反正有你报销啊!」

「你什么意思?」我问,没来由有些紧张。

「第一层我早就达成了,牵手有什么难的,你相信我,明天你秦岚肯定会第一时约我!这钱你出定了!」

我气的直接将手机丢到一边,直感到头顶绿油油的。

发动车子,直奔家里。

我倒要质问秦岚,什么时候变成这样了,居然快就让人上手了?

 

4

我回来的较早,妻子秦岚还没睡,坐在沙发上看电视。

餐桌上依旧放着一碗面。

白白的一碗。

我走过去,拿起筷子抄了抄,依旧是凉的、烂的。

我本就有气,当着她的面摔了筷子「我跟你说了多少下次,面不要煮这么烂,五分钟就能好的事情,你为什么总是做不好呢?」

秦岚抬头看了我一眼,眼神有些卑微。

我看了一眼,沙发上放着的一包又一包的衣服,心里更气。故意道「在家不挣钱还乱花钱,乱花钱也就罢了,一点事情都指望不上!」

这话说的有点重的,但当时的我在气头上,根本刹不住。

秦岚一听,俏脸顿时变的苍白。

我顿时意识到自己过分了,想道歉的,可想起她在商场与别的男人逛街、说话的并且牵手的样子,我反而更气了。

就是,你红杏出墙,我都没生气,说你几句你还委屈上了?

「怎么了?我说的不对吗?」我嚷道。

秦岚重重的呼了口气「没有,都是我的错行了吧!」说着,头也不回的走进了卧室。

砰的一声,关闭了房门。

我气更大了,双手掐腰嚷着「你以为生气我就怕你了吗?别指望我会跟你道歉,我一个大老爷们,睡沙发也死不了,你求我我也不进去.....」

我一面说着,侧耳倾听卧室的动静。

咔嚓!

清脆的一声,上锁了。

我心一凉,完了,得睡沙发了!

在客厅的沙发上躺了一夜,醒来时,发现身上居然没有盖被子。

越想越气,这换妻游戏也越发上头了。

想起,昨天娟子说,她已经很久没有收到花了,我当即在附近的花店定了999朵玫瑰,算是下了血本。

浪漫谁不会啊,不给你点颜色看看,还真以为我怕了你?

一个班上的不知酸苦,总算是对付完了。

刚准备走,张槐一脸坏笑的进了我的办公室。

「许小军你看.....」他把手机放在我面前。

上面是秦岚给他发的信息「下班了吗?宝利丰那边有新上的电影,一起去看啊!」

秦岚主动约他了。

见到这消息,我心一颤。

这才想起,年前我曾答应过她要陪她看一场电影的,一忙起来便忘了,一晃已经过去半年了啊......

正当这时,我的手机响了。

我一看,是娟子打来的。

我也冲他扬了扬手机,并且当着他的面故意开了免提。

「小军你下班了吗?」她说话时,传来了炒菜的噼啪声,显然是在厨房。

「嗯,在呢!」

「张槐说他出差,今晚可能不回来了,你下班了吗?」

我心陡然一沉,下意识的看了张槐一眼,支支吾吾回应「啊.....啊....下班了.....」

「那行,你开车上家来啊,菜马上就好了.....」

说完,她便挂断了电话。

我悻悻地收回了手机,本来我是想炫耀的,但此刻我却如斗败了的公鸡,有些蔫儿了。

「你.....跟秦岚......」

张槐哈哈一笑「是啊,先去吃饭,然后看电影,看完电影就陪你老婆逛街,逛完我们就.....」


评论

热度(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