婉拒爱情1099次

婉拒爱情1099次
【该账号所有作品均已获取版权】
【禁止转载全文,将追究法律责任】

男大学生自愿被潜,真的只是为了“实习证明”吗?

我不小心把我们公司的实习生给潜了!

他嘴上说着不用我负责,可是他现在都快睡到我家了。

1

看到许炀躺在我床上的那瞬间,我脑子都嗡嗡直响。

我第一反应就是,千万别被他讹上啊!

趁着他还未醒来,我悄悄地拿开他搭在我腰间的手,蹑手蹑脚的穿衣服。

正准备溜之大吉的时候,一回头,兀的发现许炀已经坐起身,目光直勾勾的盯着我看。

跟个怨妇似的。

我他喵的差点被吓出心脏病来。

尴尬的抬手摸了摸鼻子,我强装淡定的把衣服穿好,跟他说:“大家都是成年人,这你情我愿的事情,也用不着负责。”

我是个不婚主义者,不可能让这些情情爱爱阻挡我挣钱的脚步。

可谁知,这个实习生一个二十多岁的年轻小伙子了,居然一下子眼眶就红了,低着头,活像是被强抢的良家妇男。

他声音很小,声音带着一丝哭腔,“可昨天晚上,明明是迟经理威胁我的……”

什么鬼?

我眉心突突一跳。

经他一提,昨天晚上我干的那些好事,就真的又陆陆续续的钻进了我的脑海中去。

许炀是前段时间公司刚招进来的实习生,上头就安排到我手下带他。

前天刚损失了个客户,又被我爸妈逼着相亲,本来就心情不好。

那天他还偏偏把数据搞砸,撞上了枪口,被我臭骂一顿。

之后这个实习生像是有了阴影,见着我都避开走。

昨天我们项目审核通过,我看部门的人最近都恹恹地。

就组织了一场部门聚会,给他们鼓鼓士气。

作为部门的领头人,他们一个两个都过来敬我的酒,我也不好推脱。

一来二去的,就喝的醉醺醺的。

我一喝醉,就有点疯,最后揽着实习生的脖子,跟人家说了许多让他放宽心的话。

至于最后怎么到的酒店我忘了,反正我还隐隐约约记得,我好像……确实威胁了他?

说什么他要是不从,最后就不给他实习证明?

要命!!

醉就醉了,醒后还记得这么清楚。

这岂不就是妥妥的女上司潜规则男下属。

我揉了揉眉心,有些头疼,“那个……小许啊,你放心,你的实习证明我一定会给你开的,昨天晚上的事情,不如……就当没发生?”

我可真渣。

提起裤子不认人了。

可是没办法,男人只会阻挡我挣钱的速度。

“可是……”

实习生鼻子眼睛红彤彤的,“迟经理,我昨天晚上……刚破……”

“……”

淦!!

他说话的声音还是很小,扭捏地真的像个刚经人事的小姑娘。

“那……”

还是头一次遇到这种事情,让我也有些为难,想了想,我拿手机,给他转了一千块钱。

“咳,那个……你去买点东西补补啊,就、就这样,马上就上班了,你也赶紧收拾收拾,别迟到了。”

我怕他再敲诈我,不等他说话,拿上我的包就溜之大吉。

许炀:“……”

2

应该是做了亏心事,回公司的时候我心虚的很。

“迟经理早!”

部门的人跟我打了声招呼,都能吓得我一激灵,“……早!”

许炀虽是公司新人,但是凭借着那副好皮囊,在公司可是有不少女同事暗戳戳的追求他。

没想到今天让我把人给祸害了。

我回到办公室,还时时留意许炀的工位,不料,自进公司以来一直全勤的他,今天第一次迟到。

迟到了将近半个小时他才到,刚坐下,就有一堆人抻着脖子问他怎么回事。

然后……许炀就往我办公室看了眼,正好我俩隔着玻璃门四目相对。

我心虚,先躲开目光。

隔得太远,也听不清他跟别人说了什么。

一会儿还有个周例会要开,我挣扎了好久,才起身去通知他们,“都过来开会吧。”

因为我们部门大多都是些小年轻,我也跟他们差不了几岁,所以平时的等级制度就没那么森严。

导致我刚在会议室坐下,许炀他一个实习生,就坐在了我左手边的位置。

现在看到他,我都应激的心里一颤。

但是部门那些人都是人精,稍微有点不对劲儿,他们都能看出来。

我只能保持跟之前一样的心态面对他。

其他人汇报工作时,一切都还挺正常。

唯独到了许炀,他就直勾勾地盯着我看,那眼神满是哀怨,看的我都无地自容。

总算是扛过去这个酷刑,我就是顺嘴问了句,“其他还有什么问题要讨论吗?”

往常都会想要早早结束会议,都附和着说句没有就完了。

“我……”

“没有就这样,都赶紧工作去。”

我一看许炀有动嘴的架势,就急忙打断,说完笑了笑,赶紧溜回办公室。

也不管他们怎么样。

3

昨天晚上喝酒宿醉,今天早上又没来得及吃早饭,就想着去茶水间冲杯咖啡。

谁知道还没进去,就听见里面有人在讨论我。

“发现没,今天迟经理没换衣服欸!”

我低头看了眼自己的衣服。

“……”

偶尔我还需要接待客户,所以几乎每天都要换衣服,更别提昨天喝过酒!

“许炀也没换!”里面的人又说。

顿时,我心中警铃大起!

“我记得昨天晚上,是许炀说送迟经理回去的吧?”

“该不会他俩……”

“……”

我正准备进去打断他们,却突然看到许炀过来。

吓的我像是老鼠见了猫,赶紧躲到拐角处。

没想到她们那么八卦,又或许是欺负许炀是新人。

当着许炀的面,他们还直接问:“许炀,你跟迟经理啥关系啊?”

听的我心都提到了嗓子眼,生怕他把我潜规则他的事情戳出去。

我耳朵贴紧了墙,想听许炀怎么回答。

等了好大一会儿,才听见许炀说:“上下级关系,怎么了?”

“真的假的?”

“昨天晚上你不是跟迟经理一起走的?今天你俩……”

她们还非要锲而不舍的追问,气的我差点就进去跟她们对峙。

就又听许炀说:“一起走怎么了?迟经理喝醉了,我还不能送她回去?”

这次,我没费劲儿就听清他的话,看样子是有点生气,音量提高了。

但是昨天晚上……

导致他生气是因为被人猜中,恼羞成怒,欲盖弥彰?

果然,那几个人不再问,嘀嘀咕咕地从茶水间出来。

应该就剩下许炀在里面,我也没敢再进去。

4

今天一整天都战战兢兢地,生怕许炀再跑进来说让我对他负责的话。

平时下了班,我还会把手头的事情处理好再离开。

但是今天害怕他堵我,下班时间刚到,我就一溜烟儿的跑了。

本来以为躲过去了,还是没想到,我居然在回家的电梯里碰见他了!!

“迟经理,好巧啊!”许炀笑呵呵地跟我打招呼。

我真想一头创死!

妈的,我也太点儿背了吧!

“你……咋在这儿?”

“我在这儿租的房子啊。”

他挠挠头,一脸无辜相的看着我,“搬来好几天了,没想到迟经理也在这儿住啊!真巧!”

巧你大爷!

我在心里暗骂,表面还得跟他维持着笑。

我也只顾着尴尬,居然没发现,许炀没有按电梯楼层。

直到他跟我一起下电梯,“你、你干嘛?”

我警惕的看着他。

不会这就讹上我,非要跟我回家吧??

许炀那双眼睛生的很漂亮,湿漉漉地,像小鹿似的,他眨眨眼,满眼无辜,“我回家啊!”

“啊?”

下一秒,我看见他打开我对面的门。

“……”

他又故作惊讶说:“啊,迟经理也住这儿啊?那太巧了吧!”

你看我信你不信就完了!

我现在不想跟他说话,瞪了他一眼,直接开门回去。

5

那天晚上的酒后乱性,就像是悬在我头上的一把剑。

让我心里时时记挂着。

更何况,现在许炀跟我住对门,我现在上下班都开始避着他。

可是这家伙不知从哪儿修来的那么大的本领,我根本躲不过。

下班他看着我回家后,没多一会儿,就过来敲我的门。

我不情愿给他开门,但是又怕他一直在我家门外等,就没好气的问他,“你到底要干嘛?”

许炀仍是笑意盈盈的,将手中洗好的葡萄递给我。

“迟经理,今天葡萄买多了,请你吃葡萄。”

我不想跟他有牵扯,下意识的就要拒绝,“我不要……”

话音还没落,他就又连忙道:“真的是买多了,它放不住,明天就坏掉了,多浪费。”

许炀是那种清纯又阳光的男大学生类型,没有丝毫的攻击性。

这样眼巴巴的盯着我看,像只被抛弃的可怜修狗,让我平白生出几分罪恶感。

挣扎再三,我接过他洗好的葡萄,“多谢!”

看我接过,他脸上的表情顿时变得生动,还想跟我说什么,我急忙打断,“我还有事要忙,明天见!”

说罢,就赶紧把门关上,生怕他再上物理攻击。

屋外的许炀盯着紧闭的门看了片刻,他扬着唇角回了对面。

6

我说明天见,本就是个客套话,没想到他还当了真。

毕业后我努力挣钱,买了辆小破车,平时工作上下班也方便,现在倒是给了许炀那家伙更多纠缠我的便利。

一大早他就等在我家门口,眼巴巴的望着我。

“迟经理,今天我能蹭你的车去公司吗?我的小电驴昨天晚上忘了充电了,我可以给你付打车钱。”

“……”

我记得这家伙刚进公司的时候,还是挺腼腆的啊。

现在脸皮怎么变得这么厚了。

我内心是想拒绝的,但是拒绝的话,我又不知道该怎么说。

眼看时间不早了,就勉为其难让他搭了一程。

大概还是我做贼心虚,虽然现在许炀没有再提那天的事情。

可我还是害怕,同进公司,会让他们传出什么闲言碎语。

于是快到公司时,我让许炀下车了,“就从这儿下吧,免得一会儿有人看见,对你我都不好。”

但是许炀就委屈巴巴的,“迟经理是不是还在介意那天的事情啊?”

听他提起,我就头皮一阵发麻。

还没开口,他就又说:“你放心,我想明白了,那天的事情就是个误会,我不该用它对你道德绑架,希望迟经理不要有负担,也不要……”

他扭捏了下,没把后面的话说出来,但是我能猜到,他想说的应该是公报私仇。

“不会,绝对不会,你放心!”

我急忙开口,但是仍然没有让他与我在公司同进出的意思,许炀只好悻悻地下车。

但是我俩都没留意,许炀从我车上下来这一幕,正好被我们部门的朱慧敏看到。

进了公司,我就一直跟许炀保持着距离。

他倒也老实,当着那么多人的面,也没有表现出任何跟我关系亲近的举动。

可是到了中午,其他人都去吃饭,我懒得出门,刚要点个外卖,许炀突然过来敲我的办公室门。

“迟经理!”

我眼皮突突一跳,心脏顿时提到嗓子眼。

心虚的往他身后看了一眼,没有其他人在,才问他:“怎么了?”

他笑嘻嘻的进来,手里还拿着餐盒,“迟经理,还没吃午饭吧?我今天带的多,一起吃点吧!”

“我点了外卖!”

“总吃外卖多不健康,你尝尝我的手艺。”

“我……”

“在这儿吃还是去外面吃?”

这家伙根本不给我拒绝的机会,我只好起身,“去外面。”

至少在外面等会儿被人看到,还更容易解释一点。

许炀也不介意,连忙拿着他带的午饭跟上。

我看着他把一个个菜在我面前打开,宫保鸡丁、爆炒虾仁、香菇鸡肉片、杂粮饭……

各个都顶顶的有食欲,“这些都是你自己做的?”

许炀点点头,“对啊!”

天呐,现在的小孩儿都这么厉害了吗?

我活这么大,也就只能保证自己不被饿死。

他帮我打理着一切,有那么一瞬间,突然觉得弟弟好像也挺好的。

但也就那刹那间,我是不婚主义者,绝对不结婚也不生孩子。

理智回笼以后,我拿起手机把饭钱转给他。

本来许炀还欢欢喜喜的帮我布菜,见我突然给他打钱,脸色微微变了下,但是没表现出什么。

这样单独的跟许炀坐在一起吃饭,我还是有些不自在,生怕被其他人回来瞧见。

所以只随意对付几口,就慌忙的窜回去。

我听到许炀那家伙,居然在背后嘲笑我。

回头瞪了他一眼,他才老实了点。

8

终于熬到了周末,虽然我是他们眼里的女强人,但我首先是个人。

能休息一下,就躺在家里摆烂,不想出门。

可是对面那个烦人的家伙,一点都不给我清净。

才还不到上午九点,许炀就在敲我家门。

好不容易睡个懒觉,我将他千刀万剐的心都有了,“许炀,你最好有事!!”

他巴巴的看着我,“迟经理,今天上映的新电影,要不要去看……”

“不看!”

话落,我就直接把门关上。

“咚咚——”

他又在敲门。

一下一下,还很有节奏感。

看样子是睡不成了,我又去把门打开,“你到底想要干什么啊?”

他把两张电影票举我面前,“电影票都买好了。”

我白他一眼,忍了忍脾气跟他说:“你爱跟谁去跟谁去,大周末的我不想出门。”

许炀眨巴眨巴眼睛,将我打量了一遍。

“迟经理……在家跟在公司差别还挺大的!”

在家的我,不化妆,穿着拖鞋和居家服,能不大吗?

我懒得搭理他,“还有事儿没,没事再见!”

我刚要关门,他又慌忙拦下,“迟经理不愿意出门吗?”

“对!”

“我有办法。”

他嘿嘿一笑,转身就回了对面。

也许是这段时候被他扰的习惯了,他转身回去时,我居然还抱着看戏的心态,看看他能玩出什么花样来。

果然,这家伙还真没让我失望。

他抱了个投影仪过来,傻傻的笑着,“迟经理,你不想出门,咱就在家看电影。”

然后我看着他自来熟的进我家,找了个合适的位置,把投影仪装上。

将影像投射在我家大白墙上的那一刻,许炀抬起头,自豪的不行,“迟经理,怎么样?”

在他身上,我总是会看到明朗干净、意气风发的少年心气。

看他脸上的表情那么臭屁,我也不想夸他,“嗯,就那样吧!”

许炀脸皮那么厚,我说就那样,他就当我在夸他,乐的像只修狗。

“迟经理,你快去收拾一下,看电影要有看电影的氛围,我再去准备些其他东西。”

原本我是不打算跟他一起胡闹的,但是见他都已经忙活了半天,也着实不好拒绝他的心意,就还是勉为其难的收拾了一番。

没有平时在公司那样板正,却是我最舒服的姿态。

9

没多久,许炀就又敲门过来,手里捧着爆米花和可乐。

我笑话他,“至于吗?就是在家看个电影!还得跑去买这些东西。”

“至于,当然至于。”

许炀一边挤进来,一边说道:“不过,爆米花不是买的,是我自己弄的。”

“啊?”

我难以置信的看他。

这家伙冲我挑了下眉,“是不是越来越觉得我是个宝藏男孩?心动不?”

“……”

这家伙就是蹬鼻子上脸。

没有去电影院,自然是没办法看最新的电影。

可谁能想到许炀这小子,居然敢给我放恐怖片!

原以为是他想要吓我,想让我往他怀里钻。

可是正片开始后,许炀自己吓得半死,又是抓我的手臂,又是搂我的腰。

爆米花还没吃,就被他撒了一地。

我终于忍不住,还是按了暂停键,看许炀像只小狗似的躲在我怀里。

“许炀,你自己给我放的,你吓成这样?”

许炀抬起头,俊美无暇的脸,此时苍白的很,两眼泪汪汪的。

“以后再也不看恐怖片了。”

他这样弱小又无助的模样,看的我母爱泛滥。

顾不上指责,就拍拍他的背,安慰他,“没事没事,都是假的。”

许炀紧紧地抱着我的腰,偷偷笑的狡黠,点点头,“嗯!”

10

习惯是很可怕的一件事。

刚开始许炀纠缠我,我只觉得烦人。

可慢慢习惯了他的存在,好像他做什么事情,都变得理所当然。

中午,他还是等所有人都离开后,偷偷跑我办公室,拿着他做的便当问:“迟经理,吃饭啦!”

这段时间,一直都是许炀帮我带午饭。

现在我竟然都没觉得有什么不妥,他叫我,我就起身过去跟他一起吃饭。

许炀很会做饭,几乎顿顿都不一样。

吃饭时,我还在开他玩笑,“许炀,不如你也别上班了,我给你开工资,当我的御用厨师怎么样?”

我只是开个玩笑,岂料许炀突然凑过来,白皙干净的脸顿时在我面前放大。

他笑的很明媚,有两颗小虎牙,“迟经理不用给我开工资,也可以让我做你的御用厨师。”

除了上次酒后,我是第一次在这么清醒的状态下,与他脸颊相贴的这么近。

看着他那双仿佛藏着万千星河的眸子,我的心脏居然不受控制,跳得飞快。

我不知道有没有脸红,只觉得耳根都热的发烫。

“迟经理,许炀,你们没出去啊!”

突然听到有外人的声音介入,顿时拉回了我的理智。

是朱慧敏和另外一个女同事。

听说朱慧敏最近在追许炀。

我慌张的拉开与许炀的距离,强装镇定道:“啊,是啊,没出去,你们这么快就回来了?”

她们表面上笑呵呵的应了声,“对啊!今天外面餐厅人少,你们……”

她们看着我和许炀,还想在问什么,我没敢给她们机会,“嗯,那就中午多休息会儿!”

说罢,我也没敢再看许炀,直接回了办公室。

我的心脏跳得飞快。

等我回到自己的位置上坐下,才偷偷往外瞄了一眼。

发现许炀往我这个方向看了眼,但是那两个女同事在他身边坐下,他才把目光收回去。

不知道他们在讨论些什么。

第二天,公司里的流言就满天飞。

11.

“之前就觉得迟经理跟许炀之间不简单,果然如此。”

“没想到迟经理居然也会潜规则实习生,真是看不出来。”

“我之前好几次,都看到他们两个一起出入公司,没想到是那种关系。”

“……”

从我进公司起,很多人看我的眼神都不太对劲儿。

刚开始我还不知道怎么回事,直到我们部门总监把我叫到他的办公室。

“迟杳,你跟你们部门的那个实习生怎么回事?”


评论

热度(5)